English

四部委共建北航

2001-09-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文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经国务院批准,国防科工委、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今天在京举行签字仪式,重点共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时,国防科工委也与中国工程院签署协议,共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根据协议,近3年内,协议各方除对学校的正常投入外,国防科工委和教育部将分别向北航投入建设经费3亿元,北京市在昌平沙河高教发展新区为北航新校区提供100公顷土地使用权。教育部将在北航参与《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各个项目的竞争中,根据条件和可能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北京市鼓励北航全面参与“首都二四八重大创新工程”,支持北航办好大学科技园区。中国工程院将广泛联系、组织工程科技界院士和专家开展相关的咨询活动、学术活动和教育培训,指导和帮助北航办好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实验基地、中国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和中国工程师培训示范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