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挑战杯”作品签约总额达七千余万

2001-09-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9月23日电今天晚上的西安交通大学宪梓堂灯火辉煌,在鲜花、掌声、歌舞和喝彩声中,历时近一年、终审决赛近一周的第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功落下帷幕。东南大学、复旦大学双双荣获本届“挑战杯”。

第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参赛规模、作品质量、组织手段、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均比往届有所提高,经评委会认真评选,在参赛的933件作品中,清华大学张吴明同学的《结构光三维扫描仪》等19件作品获特等奖,63件作品获一等奖,171件作品获二等奖,452件作品获三等奖。东南大学、复旦大学同时以总分370分的成绩共捧最高荣誉流动杯——挑战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4所大学获“优胜杯”,香港浸会大学获“港澳优胜杯”,陕西等18个省市区获省级组织奖,西安交通大学等67所高校获校级组织奖,台湾新竹交通大学被组委会授予科技交流特别奖。

据不完全统计,在本届“挑战杯”上,有17件作品与企业签约,签约总额高达7180多万元,其中有4件作品签约额超过1000万元,雄居历届“挑战杯”竞赛单项成果转让合同金额之榜首。

在此间召开的“挑战杯”组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华南理工大学的申请,决定2003年第八届“挑战杯”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