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世纪成吉思汗收藏珍品问世

2001-09-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宫苏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新世纪成吉思汗收藏珍品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套成吉思汗收藏珍品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监制、内蒙古政协经济委员会和内蒙古成吉思汗陵管理局联合发行。它以15厘米高、13.5厘米宽、24K金铸成的成吉思汗立马远眺金像为主,并由红木内盒、精细雕龙像座、24K金箔收藏证、《成吉思汗》电影光盘等9件精品组成。在中国收藏史上,这是首次以藏品形式对世界伟人成吉思汗的艺术展示。

为了纪念成吉思汗诞辰840周年,进一步开发成吉思汗留下的丰厚的历史、军事、文化遗产,深入开发旅游中的人文资源,并且满足国内外收藏家的需求,众多艺术家精心设计了这套珍品。它生动地再现了“一代天骄”的戎马生涯。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还有内蒙古自治区的领导。他们并向故宫博物院、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单位赠送了成吉思汗收藏珍品。

这套收藏珍品在国内外限量发行2万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