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探讨打开现代文学研究新局面

2001-09-2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浙师宣 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金华9月23日电“中国现代文学研究学术生长点研讨会”昨起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中国社科院文学所、中国现代文学馆、北大、南大等2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参加了这次盛会。

据悉,中国现代文学研究自20世纪80年代始,在宽松的文化语境里拓荒挖潜,激浊钩沉,不断拓宽自己的学科边沿,成绩斐然,迅速发展成一个巨型学科。一批在这门学科中成长起来的著名学者专家已成为当代中国学界的中坚力量。但到90年代后,中国现代文学研究却相对停滞,少有突破,鲜有新意。基于此,在专家呼吁下召开的此次研讨会,旨在探讨如何打开现代文学研究的新局面,如何寻求学科发展的新途径。

钱谷融、严家炎、杨义、王富仁、温儒敏、孙玉石、钱理群等知名专家学家参加了由浙师大人文学院和《文学评论》编辑部主办的这个研讨会。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既是学科积极介入国内学术前沿,也是借此努力提高学科学术品位、学术层次的重要举措。专家们希望通过研讨会展示学科成员与学科前沿的对话实力,吸纳各地名家的学术经验,同时也为学科营造更好的内外部发展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