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映山红”民间戏剧节花开六度

2001-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杨荣 通讯员杜晓光、邸强利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9月28日电(记者杨荣通讯员杜晓光、邸强利)今天下午,由文化部、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戏曲学会、太原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太原梨园文化中心具体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映山红”民间戏剧节在太原滨河体育馆开幕。山西、安徽、河北、湖南、江苏等10个省市的17个民间专业剧团,豫剧、评剧、锡剧、黄梅戏、晋剧等15个戏种,传统古装戏、大型现代戏、新编历史剧、折子戏等33台剧目前来参赛,演职人员1200余名。

“映山红”民间戏剧节是由湖南省1989年创办的。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山西20多家文艺团体以热情、奔放、蓬勃向上的激情,演出了大型文艺节目《相聚龙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