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小提琴赛决出高低

2001-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建明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9月28日电(记者王建明)为提高我国小提琴专业的教学和演奏水平,发现和鼓励优秀人才,促进中国小提琴作品创作,适应对外文化交流的需要,由文化部主办、辽宁省文化厅和沈阳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演奏比赛”,于9月19日至28日在沈阳音乐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0多所高等艺术院校和艺术院团的94名优秀选手,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今天终于分出伯仲。

少年组的一至六等奖分别由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杨晓宇和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吴迪等10人获得,青年组的一至六等奖则由中央音乐学院的陈曦和武汉音乐学院的徐阳等10人分别夺取。

据介绍,此次比赛与往届相比有以下不同:一是参赛选手的演奏水平有明显的提高。二是评委的构成扩展了其地域性,这样,通过各地、各院校的积极参与,可以很好地带动当地小提琴事业的发展。三是此次比赛为进一步鼓励中国新作品的创作,特地增设了两个新奖项,即“新作品创作奖”和“中国作品演奏奖”,由金艺花作曲的《达诺节》和由杨宝智作曲的《西皮散板与赋格》两部新作品,分别从少年组和青年组中胜出。另据介绍,为进一步帮助和促进西部地区小提琴事业的发展,有关部门决定,下届比赛将在西安市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