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通用语”文化传播引起关注

2001-09-2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蔡继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通讯员蔡继辉)全球化背景下的非通用语文化传播引起关注。在日前于北京召开的“非通用语与国际文化交流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认为,非通用语(小语种)在新闻、文学和国际文化交流中具有不可替代性;在许多情况下,使用非通用语进行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可取得意想不到的积极效果。

北京广播学院原外语系主任金荣景教授在会上呼吁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非通用语专业教学,切实提高非通用语人才待遇,振兴非通用语事业。代表们建议我国有关部门采取具体措施,稳定非通用语专业人员队伍,同时加强非通用语人才的培养,以满足我国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建设与发展的需要。本次会议由北京广播学院广播电视研究中心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