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大学加强党风建设扎实推进“三进”工作

2001-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斐)武汉大学党委以改进党的作风为突破口,最近积极推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的工作。

“三进”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是进学生头脑,而要进学生头脑首先应做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党员教师头脑的工作。学校领导提出党员教师应“学早一点,学深一点,学好一点”。学校不久前专门组织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的动员和辅导报告会,党委书记任心廉作动员辅导报告。

“三个代表”思想“三进”的首要环节是“进教材”。在省教育厅的统一组织下,该校十多位“两课”教师主持和参加了省编“两课”教材的修订工作,这次修订工作的重点是按照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的要求进行的,新修订的教材为“三个代表”思想“三进”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进头脑是“三进”工作的落脚点,要在“两课”教育教学中促进学生进头脑的工作,重要的是提高“两课”课程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此,武汉大学要求“两课”教师要深入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了解学生思想特点和动态,“两课”教师也积极采取各种方式,通过课堂、课外渠道,个别交流或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为提高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下坚实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