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举行一系列活动祝贺中国国庆

2001-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杨政、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9月28日电(记者杨政、李永全)俄政府国际科学文化合作中心、国际合作联合会和俄中友协27日在莫斯科友谊之家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2周年。

俄中友协主席、俄远东所所长季塔连科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德广先后在庆祝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们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2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在工农业、科技、文教以及国防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今年7月,江泽民主席成功访俄,两国领导人签署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俄和平友好条约》,为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9月,两国总理成功地进行了第六次会晤。中俄全面合作已进入“快车道”。

庆祝会上,宾主共同祝愿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古常青。会后,俄军亚力山德罗夫歌舞团的艺术家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