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司法部长警告美可能遭受更多恐怖袭击

2001-10-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薛福康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薛福康)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昨天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美国仍然面临遭到更多恐怖袭击的“严重威胁”,而且如果美国对“9·11”恐怖袭击事件实施报复,美国再次遭袭的危险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阿什克罗夫特说,“9·11”事件劫机者的同谋有可能还潜伏在美国,伺机发动恐怖袭击;在对“9·11”事件的调查中,执法机构已经逮捕了500多名有关嫌疑犯。

与此同时,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部长汤普森30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节目中说,美国已经做好了应对任何生化武器袭击的一切准备。他说,政府已经在全国8个地方各准备了50吨有关物品,其中包括疫苗、抗生素、防毒面具等,可以在几个小时之内运送到遭受生化恐怖袭击的任何地点。另外,7000名医务人员已经就位,随时准备应付可能的袭击。他呼吁民众不要因恐慌而去购买防毒面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