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所谓中方从阿富汗塔利班获美方巡航导弹等报道毫无事实根据

外交部发言人说
2001-10-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就美国《华盛顿时报》有关中方从阿富汗塔利班获美方巡航导弹的报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一报道毫无事实根据。

记者问,据美国《华盛顿时报》28日报道,中方曾从阿富汗塔利班获得美袭击塔利班时留下的巡航导弹,中方公司还在帮助塔利班安装电信系统。请问你对此报道有何评论?

朱邦造说:所谓中方从阿富汗塔利班获得美方巡航导弹等报道毫无事实根据。我愿重申,中国政府没有同塔利班建立任何形式的正式关系。

他说,需要指出的是,自“9·11”事件以来,美国内有人总是别有用心地散布各种谣言,企图破坏中国形象。这些人的政治图谋是不会得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