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伊克昭盟撤盟建市

2001-10-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10月1日电(记者杜弋鹏)经国务院批准,内蒙古伊克昭盟前天正式撤盟建市,我国这个最年轻的市名字叫鄂尔多斯市。

有关人士介绍说,伊克昭盟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中是走在内蒙古前列的地区之一。改革开放前,伊克昭盟是内蒙古最贫穷最落后的地方,但是今天伊克昭盟已成为内蒙古经济最富活力的地区。有关资料显示,“九五”期间,全盟国内生产总值平均递增20.7%,财政收入平均递增28.8%,130多万人口的伊克昭盟财政收入达15.7亿元。9月28日,该盟举行了“伊克昭盟纪念碑”揭碑仪式,2000羽和平鸽与上万只彩色气球腾空而起,寄托着人们的希望,希望鄂尔多斯市的未来更加辉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