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卉争艳闹“花城”

2001-10-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戴自更 通讯员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0月1日电(记者戴自更通讯员王凌波)以展现“生态人居环境——青山、碧水、蓝天、花城”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今天在珠江新城正式开幕。这是国家建设部继在大连、南京、上海等城市举办之后,在广州举行的又一次国际性大型园林花卉博览会。

本届园博会的主题体现了人类尊重自然环境,争取人类与环境协调发展的价值取向,秀美的南国花园将成为这次园博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广州市市长林树森在致词中指出,广州作为此次园博会的东道主,将向各位来宾展现广州人民努力营造国内最适宜居住和创业发展的山水城市规划理念和成果。

据统计,本届园博会参展国家达20个,参展城市62个,参展单位150个,展期历时两个月。人们可以在广州展区欣赏到极具岭南文化特色的园林景观,也可以在国内展区看到南北风格各异的园林佳作,还可以到国际展区的景点中体验到异国风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