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举办“中华团圆月”活动

天涯共明月 人间姑苏情
2001-10-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庆 特约记者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10月1日电(记者朱庆特约记者苏雁)丹桂飘香,秋风送爽。今天,5万多名苏州市民、海峡两岸同胞及外国友人相聚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携手共制象征中华民族大团圆的特大月饼“中华团圆月”,共庆新世纪的第一个国庆节和中秋节。

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两岸8位月饼师傅现场制作了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中华团圆月”。历时14小时烘烤出来的“中华团圆月”,直径达5米,高20厘米,重5吨,融合了长江源头、太湖、台湾日月潭等两岸珍贵水源,用分别采自祖国东、西、南、北、中的特色原料作内馅,月饼中心是一幅直径1.3米的桃花坞木刻年画“一团和气”,周边镶有56幅牡丹图案,象征着两岸人民同宗同根、亲情相连,56个民族、13亿人民团结和睦。据悉,“中华团圆月”将由万人分享,于明天送往苏州的重点工程建设工地、福利院、敬老院以及驻苏部队。

苏州广播电视总台、香港凤凰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台从今天早上7时到晚上10时,历时15个小时,分6个时段向全世界直播了“中华团圆月”活动的全过程,进一步加强了海峡两岸人民的交流和沟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