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军工程大学工程学院实施“英才计划”

高职人员任导师 优秀学员修双学位 毕业时提前晋级
2001-10-06 来源:光明日报 李常明 屈志宏 我有话说

本报讯9月12日,空军工程大学工程学院教务科传出喜讯,99级王丹等8名学员被学院列为首批“英才计划”培养对象,跟随导师辅修双学位。这是该院继“博士工程”后锻造世纪英才的又一重大举措。

今年年初,本着“选拔人才,不拘一格;因才施教,量力而行”的原则,这个学院制定下发了《“英才计划”实施方案》。即按照“合格+特长”的培养方向,每年在二年级本科学员中,以学习成绩突出,综合素质优良且在某一专业有较大发展潜力为标准,选拔1%的学员,采用试点性质的导师制和主、辅修双学位制的培养模式,选聘高职人员担任导师,指导他们进行学术研究,主、辅修双学位。

首批列为“英才计划”培养对象的8名学员,是99级680多名学员的佼佼者。他们四期总评平均分都在85分以上,全都具有计算机或文艺等特长。外语系学员王丹,入学以来连续两年获得该院二等奖学金,被院评为“优秀学员”,并获西北地区军校大学生英语文艺汇演的最佳节目奖。在后两年的学习中,“英才计划”培养对象可以跨学科、跨专业选课,除了必须通过每学期一次的以教学计划规定课程为主的课程考试和综合素质考评外,还要有一篇以第一作者完成的论文被重点院校学报以上级别的刊物录用,或被大学以上级别的学术交流会录用。毕业时,对于综合素质考评合格者,积极推荐到能发挥其特长的单位任职,特别优秀者可免试攻读本校硕士研究生。对于辅修学位,若主干专业课程考试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和综合素质考评合格,将授予相应专业学士学位证书,享受提前晋级待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