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汇文中学举行130周年校庆

2001-10-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5日电北京汇文中学今天举行校庆典礼,庆祝建校13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人民日报总编辑王晨、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北京市副市长汪光焘等与千余名汇文校友一起参加了校庆典礼。

汇文中学始建于1871年,在130年的风雨历程中,汇文形成了“爱国重德、民主求实、严谨治学、尊师爱校、课外活动”的优良传统和“全人教育”思想。改革开放以后,提出了新时期的教育指导思想,强调“教育必须为人的全面发展服务,学校教育必须为学生终身学习奠定基础,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长期以来,汇文培养出了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出色人才。王大珩、王忠诚等13位两院院士都出自汇文。

作为北京市第一批重点中学和首批高中示范校,汇文中学进行了多方面的改革与探索,产生了一大批名师和优秀毕业生。同时,汇文还是北京市首批对外窗口校之一,已有400多名师生分别赴14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并于1997年创办了北京汇文语言文化学校。

汇文中学校长李仲秋表示,汇文中学目前已经启动了示范校扩建工程,一个环境优雅、设施先进的新汇文即将展现在人们面前。届时,汇文中学将成为北京市4个中心城区中占地面积最大的高中校。汇文中学正向创办“一流师资、一流设备、一流管理”的全国高中示范校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