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东阳籍教授节日回乡献策

2001-10-07 来源:光明日报 浙江科技报记者 吴淑彦 本报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10月6日电百名浙江省东阳籍博士、教授,百名东阳籍企业家,国庆、中秋前夕赶赴家乡,利用节日参加该市第三届工业科技博览会,共商发展“东阳人经济”大事。

发展“东阳人经济”是东阳市的一大经济发展战略。东阳市耕读传家,昔有妙文《送东阳马生序》使东阳名垂青史,今有“百名博士汇一市,千位教授同故乡”闻名,东阳市现有在外的博士和博士后600多人,教授4000多人,14万建筑大军纵横全国,4万名港澳台胞办实业于五洲,调动这些东阳人的积极性,足可促使东阳经济迅猛发展。

在新建的东阳博物馆里,陈列出130多家东阳企业生产的具有一定科技含量的产品,目的当然是为了吸引外地东阳人为家乡的企业创新助力。复旦大学技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宗祥福教授说,东阳市政府热情邀请,盛情难却,这次看到博物馆里陈列的横店磁性材料产品,眼睛为之一亮,这些产品已有相当的档次,但入世后还要更上层楼,产品还要提升和发展才能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他认为这方面他们学院完全有能力帮助企业。最后,宗院长与东阳市政府签订了合作意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