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忠诚院士获世界神经外科最高奖

2001-10-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朱丽丽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今天举行的北京天坛医院建院45周年庆祝大会上传来喜讯:该院名誉院长王忠诚院士被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授予“最高荣誉奖章”,成为我国获得这一世界神经外科最高奖项的第一人。

王忠诚院士是新中国成立后培养的第一代国内外著名神经外科专家,是我国神经外科事业的创始人之一。在半个世纪的医学生涯中,为建立发展我国神经外科事业,在临床诊断、手术、科研、教学和培养人才诸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脑干及脊髓内肿瘤、显微神经外科、脑血管畸形、脑动脉瘤及神经影像学、神经流行病学等方面都有独到之处和重大贡献。

在王忠诚院士带领下,以神经外科为重点的北京天坛医院目前已发展为世界三大神经外科研究中心之一和亚洲最大的神经外科临床、科研、教学基地,解决了多项神经外科世界难题,为全国培训神经外科医生3000余人,占全国神经外科医生总数的一半,1978年以来获国际、国内科研奖励275项。

鉴于王忠诚院士在国际神经外科界做出的杰出贡献,9月16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的第十二届世界神经外科会议上,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授予他21世纪第一枚世界神经外科“最高荣誉奖章”。

新闻背景

世界神经外科“最高荣誉奖章”是1977年在巴西圣保罗国际神经外科联合会会议上设立的,自1981年以来每4年颁发一次,用以奖励在国际神经外科界有杰出贡献的神经外科医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