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富汗九日再遭空中打击

2001-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0月9日电(汤水富、严锋)美国国防部9日上午证实,美军在阿富汗时间9日晚又向阿富汗发起了新的一轮军事打击。五角大楼一位官员说,新的一轮打击正在进行之中,但他没有提供详细情况。

据来自阿富汗的消息,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附近的机场遭到美军4枚炸弹的袭击。塔利班的防空部队向来袭的战机开火,但没有击中目标。目前还没有关于人员伤亡或设施被毁的报道。此外,塔利班官员说,塔利班的防空武器还向在阿南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市上空的飞机开火。

另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美军除了打击坎大哈之外,还空袭了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目前首都喀布尔已经停止供电。

本报伊斯兰堡10月9日电(记者邹强)阿富汗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义夫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英继8日晚对阿富汗进行第二轮军事打击后,于今天早上对塔利班总部坎大哈进行了轰炸。此轮袭击击中了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的住所,但奥马尔没有受伤。

据外电报道,美英8日晚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击中了联合国驻阿富汗的一个排雷机构,造成该机构四名阿富汗雇员死亡。联合国驻伊斯兰堡机构今天证实了这一消息。

另据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9日报道,塔利班当天在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附近逮捕了一名冒充妇女的法国男子,该名男子当时穿着阿富汗妇女的传统服装“布尔卡”。关于这名法国男子的身份和进入阿富汗的动机,目前还不清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