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沙拉夫希望瓦杰帕伊早日访巴

2001-10-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0月9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8日晚致电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希望其早日访问巴基斯坦,通过恢复对话推进印巴阿格拉进程,从而最终解决妨碍两国关系正常化的有关问题。

在谈到日前在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发生的自杀性爆炸事件,穆沙拉夫向瓦杰帕伊表示了对在爆炸中死亡的无辜平民的深切哀悼。他说,巴基斯坦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作为国际反恐怖主义的成员,巴基斯坦不能容忍这种行为。

穆沙拉夫敦促印度消除当前加剧国际特别是南亚地区局势紧张和暴力冲突的根源。他说,为了本地区的和平、安全与发展,两国需要解决悬而未决的克什米尔问题。

穆沙拉夫对由于“9·11”事件而使他和瓦杰帕伊原定在纽约举行的会面被迫取消表示遗憾,并希望瓦杰帕伊能早日访问巴基斯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