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Oracle OAI服务中国高校

2001-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于跃 我有话说

与飞速发展的信息技术相比,大多数院校在IT基础设施、IT实践环境和IT教材等方面相对滞后,大学生们在学校里所学到的IT知识相对陈旧。为了更好地帮助在校大学生们及时了解、学习并掌握最新的IT技术,O rac le公司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推广O-rac le学术教育计划(OAI)。

根据OAI计划,O rac le将通过软件、课程、专业开发、认证以及招聘资源向合作院校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和服务,帮助合作院校建立代表世界主流电子商务技术的O rac le技术教学环境。OAI计划主要支持含学分的科目,通过有效的手段支持大学院校的IT教学环境与世界发展潮流同步。

获得OAI认证资格的合作院校,其教职员工和学生都将受益匪浅。学校可以灵活地使用来自O rac le公司的培训教材和技术资源,既可以作为他们教学课程的核心组成部分,也可以作为他们目前所使用教材的强有力补充。教职员工可以通过已经开通的OAI网上社区,访问关键的O rac le资源和专为教育工作者和学生而设的国际网络,共同探讨前沿性的IT应用和教学问题。除此之外,参加OAI计划的学生还可以加入O rac le的招聘数据库,在走出校门之前就为进入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就业市场作好充分的准备。

O rac le公司在三年前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推广OAI计划。今年,O rac le公司将重点放在面向中国推广OAI计划,使得众多的国内名牌院校在IT教学环境上尽快与国际接轨,帮助中国更多的大学院校培养出更多掌握最新IT技术的人才。

目前,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已与O rac le签定协议,成为中国OAI计划的首批成员学校。根据计划,他们可以获得O rac le提供的用于教学目的的标准商业版软件以及O rac le的银牌服务。学生们可以学习到世界最新的技术,并能获得世界水平的课程,同时通过O rac le与行业用户的联盟,参加社会实践,获得市场上所需要的专业技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