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与网络将可自然对话

2001-10-10 来源:光明日报 网鹏 我有话说

我国自主开发的全球第一套中文语音浏览器日前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鉴定,这标志着我国软件企业在中文语音应用领域实现了一次重大突破。据介绍,这款名为“中文Vo iceXML语音浏览器”的产品是由北京无限商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邮电大学联合开发的。

Vo iceXML(语音可扩展标记语言)是一种被全球通信和互联网行业看好的新型计算机语言。早在1999年,世界通信和计算机行业巨头AT&T、IBM、朗讯科技和摩托罗拉公司就共同发起成立了“Vo i-ceXML论坛”,旨在通过Vo iceXML将语音技术和通信、互联网技术融合在一起,实现“人与网络的自然对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