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英继续空袭阿富汗 塔利班称仍具有防空能力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0月10日电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10日报道,美国战机今早仍在空袭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南部城市坎大哈,塔利班的地面防空炮火进行了反击。

报道说,在今天的空袭中,美机在坎大哈机场附近投掷了至少3枚炸弹。塔利班今天则表示,在过去几天的空袭中,已造成数十名平民死亡。

阿富汗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义夫今天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美英对阿富汗进行了接连空袭,但塔利班“还能保卫自己的国家”,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和拉登目前仍安然无恙。

扎义夫说:“美国声称已经摧毁了塔利班的防御能力,这不是事实。”他说,美国飞机飞行高度太高,超出了塔利班防空系统的打击范围。扎义夫称:“虽然我们没有复杂而先进的防御体系,但他们说我们没有了防御能力,这不是事实。”

他表示,尽管美英对塔利班的空袭已经持续了几天,但阿富汗北方反塔联盟并没有从中“获得任何好处”。

另据英国BBC广播公司报道,塔利班的一位发言人今天宣布,塔利班当局已经解除了对本·拉登的所有限制。这位发言人称,目前美国已经对穆斯林宣战,“形势已经彻底改变”。塔利班此前一直表示,对拉登进行着严密的控制,拉登根本无法和外界联络。当天,拉登旗下的“基地”组织呼吁全球所有穆斯林发动针对美国的“圣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