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伯国家拟对以实施商业抵制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10日电19个阿拉伯国家的代表日前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举行会议,讨论对以色列实施商业抵制措施,以迫使以色列停止对巴勒斯坦的压迫。与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埃及、约旦和毛里塔尼亚没有参加这次会议。

阿拉伯国家在1951年首次联合商业抵制以色列。此番是自1993年9月奥斯陆协议签署以来,阿盟成员国负责实施商业抵制制裁的官员首次举行会议。为此,13个阿拉伯国家的专家们今年7月举行预备会议,讨论了对以色列进行商业抵制的具体措施。作为第一阶段,阿拉伯国家将抵制进口从第三国家转口的以色列商品,并呼吁阿拉伯人凡是能够从也门、沙特或其他海湾国家市场买到的商品就不要从以色列购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