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驻德使馆举行活动 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0月10日电10月9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纪念辛亥革命90周年座谈会。旅德华人、华侨、台胞及留学生代表数十人参加会议。

中国驻德国大使卢秋田说,我们深深缅怀以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领导者和参与者,缅怀那些为辛亥革命以及中国民主进程作出特殊贡献的爱国华侨和留学生。他鼓励华人华侨、台胞和留学生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团结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以各自的方式为促成祖国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华人华侨、台湾同胞和留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们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祖国统一而奋斗不息的责任感,为尽早实现孙中山先生“民族之统一”和“领土之统一”的遗愿而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