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伯国家担心美反恐行动扩大到其他组织和国家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10日电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今天出席在卡塔尔召开的伊斯兰组织大会会议,讨论美国打击阿富汗后地区形势的发展。

自从美国开始袭击阿富汗后,阿拉伯国家越来越担心美国的打击行动将进一步扩大到其他阿拉伯国家。美国声明这场反恐战争在将来可能要逐渐转向“其他组织和国家”之后,使得阿拉伯国家的担心加剧。

叙利亚总统巴希尔10月8日在安曼会见约旦阿布杜拉国王,两人在会谈后发表了一项声明,表示支持反对恐怖主义战争,同时呼吁实现“中东地区全面和切实可行的和平”。约旦国王还发表一项声明,呼吁美国对恐怖主义进行打击的同时,不要伤及阿富汗无辜平民,并要求在联合国决议的基础上达成巴以和平协议。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星期一宣布他接到美国将要“改善”其中东政策的“保证”,他认为,这意味美国已经答应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向以色列施压。叙利亚媒体昨日强调,美国应兑现布什总统宣布支持巴勒斯坦建国的诺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