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万诺夫与多国外长商讨阿富汗问题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良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10月9日电俄罗斯外交部9日发表声明说,俄外长伊戈尔·伊万诺夫8日和9日与一些国家的外长就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进行了电话交谈。

声明说,伊万诺夫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印度、埃及和卡塔尔外长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进行了电话交谈。各方在谈话中强调,有必要在联合国领导下加强国际社会参与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努力。各方表示,在阿富汗组建能够代表各民族的利益并得到国际社会支持的联合政府,对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组建这一政府的首要目的是在阿富汗重建和平。

声明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向俄方通报了反恐怖行动的进程。鲍威尔承诺,美国在对塔利班军事目标和恐怖分子基地实施打击时,将尽可能减少平民伤亡。

声明指出,通话各方强调了在反恐怖活动中加强合作以及协调行动的重要性,各方对危机可能扩散到其它国家和地区,并影响国际局势的稳定表示严重忧虑。

声明说,伊万诺夫还与中国外长唐家璇通了电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