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剑桥大学展出牛顿手稿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艳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伦敦10月9日电剑桥大学图书馆宣布,从9日开始向公众展出英国著名科学家牛顿的一些手稿和初版著作。

这次展览题为《工作的艾萨克·牛顿》,展品包括牛顿研究天体力学、引力理论、光学、微积分和化学问题的手稿与有关信件,以及他阅读并做过标记和注解的书籍,其中包括牛顿自己的著作《光学》和《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的初版本。收藏于伦敦国王学院图书馆的牛顿死后留下的石膏面模也将一同展出。

展出地点设于剑桥大学图书馆展览中心,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这是迄今最完整的牛顿手稿展览,也是剑桥大学拥有世界上两批最重要的牛顿手稿之后所举行的首次集中展览。通过这些展品,人们可以领略到这位伟大科学家的天才与创造力,也可以了解他与其他一些科学家之间的争执情况。展览将于明年3月23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