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实施反恐怖方案 并加强对非法移民的管制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0月10日电为防范可能发生的恐怖主义报复,澳实施“国家反恐怖主义方案”并加强了对有关机构和公共场所的警戒措施。

美英发动对阿富汗的空袭后不久,本·拉登即发表谈话,声明美国及其盟国将是伊斯兰圣战的报复目标。作为美国的盟友,澳大利亚积极支持并出兵参与美英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因而极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报复的目标。澳警方已对所有支持此次美国军事行动国家的驻澳使领馆,以及美、英、以等国在澳企业加强了警戒。首都堪培拉的联邦议会大厦、悉尼国际机场、悉尼歌剧院及港湾大桥等标志性建筑也都增加了警力。警方负责人指出,恐怖袭击的目标和手段难以预测,现在唯一能够做的只有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上周,澳国会通过了《边境管制法》修订案,按照该修订案,非法入境澳洲者将永远得不到政府授予的永久居留身份,他们的家人也永远不能来澳洲与之团聚;无论他们以何理由离澳,都不得再次入境;其原居地情况一旦有所改善即予遣返;毁灭身份证件以图隐瞒真实身份者,将被剥夺在澳申请难民的资格;对组织非法偷渡者的最高处罚为20年监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