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中埃肝炎学术研讨会举行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第二届中埃肝炎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在为期2天的研讨会上,中国与埃及专家就北京协和药厂生产的联苯双酯滴丸(DDB)的疗效及如何防治肝病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DDB能增强肝细胞对化学毒物的抵御能力和损伤修复能力,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对肿瘤也有一定预防作用,曾获第35届布鲁塞尔尤里卡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

DDB进入埃及后,以“价廉效高”受到埃及患者的青睐,被誉为“神丸”。埃及金字塔报业集团药品进口公司负责人谢里夫透露,已经开始在埃及投资建厂生产DDB的可行性研究。

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姜常胜、药物研究所所长王晓良、埃及开罗大学著名教授谢里夫·穆加维尔、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著名教授穆罕默德·法齐等30多名中埃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