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腐倡廉必须 标本兼治

我代表在国际反贪大会上强调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0月10日电正在此间出席第10届国际反贪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长、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高级监察专员刘丽英,今天在全体会议上介绍中国政府反腐败工作情况时指出,反腐倡廉必须标本兼治。

刘丽英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一些主要作法:落实和深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强调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大力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

刘丽英指出,目前中国的反腐败斗争正逐步从侧重遏制走向标本兼治、加大治本力度的轨道。今后一段时期,将重点抓好以下几点:防患于未然,将预防腐败现象的措施寓于各项重要政策之中;发展民主、健全法制,预防和治理腐败;通过体制创新,逐步铲除腐败现象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促进反腐败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

刘丽英最后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同贪污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并愿意在平等互利、互相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双边和多边交流,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各国的反腐败斗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