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揭晓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10月10日电由文化部主办,无锡市政府、江苏省文化厅承办的第5届全国舞蹈比赛经历了10天的复赛决赛之后,于今天揭晓,群舞创作一等奖为《穿越》、《云上的日子》、《边关沉月》,全部为部队选送的作品,单双三人舞创作一等奖为《咱爸咱妈》、《无言的战友》、《风吟》、《出走》;获表演一等奖的个人为王亚彬、武巍峰、张志、谷亮亮,群舞为《穿越》、《酥油飘香》、《顶碗舞》。

全国舞蹈比赛是我国舞蹈界规格和水准最高的赛事,第一届于1980年在大连举行。本届参加复决赛的59个作品是从全国各地选送的247部作品中选拔出来的。本届舞蹈比赛未采取以往以古典舞、民间舞划分的比赛观念,而以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为比赛项目,评委中中青年比例明显增加,占全部评委的三分之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