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技术西部行”启动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技术西部行”大型活动今天在西安交通大学开幕。本次活动从西安启程,经兰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昆明、南宁、成都,最后抵达重庆。活动覆盖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多所高校,历时2个月。其内容由院士与专家报告会,教育软件及书刊赠送、展示,教育信息技术系列培训三大部分组成。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起,并与12个省、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共同主办,由西部8所著名高校承办。这是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

西部地区的高等学校,在网络环境建设、网上资源建设等方面存在较大差距,而且严重缺乏熟悉信息技术和教育技术的师资力量。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培训西部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支持高等学校发展教育技术,宣传以信息化带动西部高等教育现代化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思想。

“教育技术西部行”活动将汇聚国内从事信息技术与教育技术研究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清华大学李三立院士、孙家广院士,北方交通大学简水生院士,广州师范大学张景中院士、北京师范大学何克抗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李克东教授等全国10余所高校的30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将赴西部地区,就“信息技术前沿领域发展”、“现代远程教育”、“教育技术与教育信息化”等专题发表讲演,为西部教育信息化带来全新的思想观念、先进的理论和技术。

国内外著名企业TCL、英特尔、思科、微软中国研究院等对本次活动予以大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