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学者研讨地球生命演化史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近十五年来,中国古生物学家所获得的一系列古生物化石标本震惊了世界,引起了国际学术界的极大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为此邀请一批国内外知名地质古生物学家汇聚北京,出席今天开幕的“探索地球生命演化——中国古生物学研究十五年回顾与展望国际研讨会”。这是庆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成立十五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近百年来,中国的地质古生物学研究积累了大量的资料,其研究工作已经覆盖了从东海到青藏高原、从南海到塔里木盆地的广阔地域。特别是近十五年来,中国古生物学家所获得的一系列惊世的古生物化石标本,它们跨越了近7亿年的地质历史。这些研究成果已经引起了国际学术界的极大关注。

本次会议的主题主要包括早期生命演化、无脊椎动物、脊椎动物和古植物学等几个领域。参加会议的科学家均是古生物学各领域的国际权威专家和学科带头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