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吴仪在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要求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在今天闭幕的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吴仪强调,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20世纪90年代妇女儿童纲要实施的成功经验,深入研究实施新世纪第一个1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措施和办法,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我国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吴仪说,近10年来,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妇女的就业机会增加,就业结构趋于合理;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管理的程度以及妇女儿童受教育程度进一步提高,男女接受教育的差距缩小;妇女儿童健康状况不断改善,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护,生存和发展的环境进一步优化。但是,我国现在经济和社会整体发展水平还比较低,加上传统观念的影响,一些妨碍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的问题还比较突出,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的原则还没有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得到全面贯彻。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