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型提速列车在京亮相

包厢可与乘务员通电话 高级软卧配卫生间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通讯员 陈谊菡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中国铁路第四次大提速即将展开。今天,由我国自行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世纪新型提速特快列车的面纱终于在北京撩开。几种新型动力机车也同时亮相。

这种新型旅客列车的最大特点是速度快且全列卧铺,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所有卧铺车厢空调均可自行调节。每个包厢都装有列车电话,旅客和乘务员可直接通话。高级软卧车配有自动饮水机和独立卫生间,装有数字化视听设备。餐车分为餐饮和酒吧两个区域,可满足旅客的不同需求。新型提速客车将首先在京沪线上运行。

铁道部部长傅志寰介绍,铁路部门自1997年铁路第一次提速以来,不断开发研制出适应提速需要的旅客列车新产品。到目前为止,已上线运营的提速列车达到4000余辆,它们在关键技术、制造工艺和整体技术水平上已经接近和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