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符合节水标准就不给水

包头下达节水令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包头10月10日电谁家安装了螺旋杆升降铸铁水嘴或一次耗水在9升以上的便器水箱,谁家就必需限时换上符合节水标准的器具,到时候不换,供水部门将使你家的水管子“只有管而没有水”……这是包头市日前公布的节水令的内容之一。

包头市水务局还宣布,将进一步加大对用水卫生器具销售安装市场、洗浴业、车辆清洗业的监管力度。对以上行业进行清理整顿,淘汰不符合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要求及质量低劣的材料和产品,积极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资源型优质品。今后包头市水务局将会同建管局参与建设项目中节水设施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程验收没有水务部门的批复,供水部门不予供水。正在建设中或完工尚未验收的项目,凡采用禁用产品的,限期半年更换,否则,供水部门不予供水。用水量每月在500立方米以上营业性洗车场或拥有50台以上车辆且集中停放的单位,限今年年底前采取安装循环设备、采用无水洗车技术等节水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