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者选出二十世纪文博考古最佳图书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曲冠杰 我有话说

经专家推荐,由读者投票参与的“二十世纪文博考古最佳图书评选”日前揭晓,郭沫若的《两周金文辞大系图录考释》等六十三部文博考古类图书、图录榜上有名。

二十世纪、特别是建国以来的半个多世纪,是中国文博和考古事业获得空前发展的时期,出版了数量惊人的各类文博考古图书、图录,其中不乏传世经典和力作。为了盘点百年来文博考古类图书、图录的出版成果,由《中国文物报》发起组织了此次评选活动。

六十三部入选作品中,《两周金文辞大系图录考释》、《殷虚卜辞综述》、《江南园林论》等十部被评选为“最佳论著”;《中国美术全集》、《中国青铜器全集》、《中国古建筑大系》等十部被评选为“文博考古最佳图录”;《西洋巨匠美术丛书》等三部被评为“最佳翻译作品”;《中国文明的起源》等十部被评为“最佳普及类图书”;《中国大百科全书·考古学》等十部评为“考古最佳工具书”;《城子崖》等十部被评为“最佳考古发掘报告”;《乾隆大藏经》等十部被评为“最佳古籍整理图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