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别推荐

2001-10-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宏观经济透析》

杨圣明著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定价:40.00元


本书总结和概括了我国20多年改革开放中宏观经济理论在消费、市场、价格和外经贸领域中的新探索和新成果。作者剖析了低消费与高消费、消费萎缩与消费膨胀,提出了适度消费的标准及其实现机制;评论了价值规律“万能论”和“无用论”,阐明了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市场的共性与特性以及中国市场经济的基本特色;论证了以国际价值学说为基础的我国对外经贸理论的新突破,揭示了WTO的基本运行机制与我国的对策。

《元杂剧论》

奚海著

河北教育出版社

定价:29.60元

元杂剧是中国文学史乃至世界文学史上的一座高峰。正是在这座人类文化的辉煌殿堂中,走出了一位为人们永远景仰的“世界文化名人”关汉卿。本书既有对元杂剧在世界戏剧文化大格局中的崇高历史地位的宏观把握和科学比较,又有对元杂剧悲剧、喜剧和历史剧、公案剧、水浒剧、士子剧以及元杂剧所独具的人文精神、审美特征等细致剖析和深入发掘,全面展示了元杂剧这一文化瑰宝的不朽思想价值和迷人风采。

《不思量自难忘——胡适给韦莲司的信》

(美)周质平编译

安徽教育出版社

定价:16.00元


1913年至1914年间胡适与韦莲司相识,开启了一段近半个世纪的深厚情谊。两人书信的往返,经过50年动荡的岁月之后,依然在胡、韦坚定的友谊下,被珍视、努力地保存了下来。从电报、信函到明信片,无一不娓娓述说着二人之间相知互重的深情。继1998年推出《胡适与韦莲司——深情五十年》一书后,周质平教授再次将台湾中央研究院胡适纪念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珍藏的胡适致韦氏英文函件,巨细靡遗地一一译为中文并经仔细编排,总计175件,可谓研究胡适生平极为重要的史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