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党建研究会举行学习 十五届六中全会决定座谈会

2001-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学习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座谈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积极认真、切实有效地贯彻好这个决定,是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

与会同志认为,学习领会好六中全会《决定》的精神实质,正确把握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要求,是贯彻落实好《决定》的基本条件。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全面、深入地理解《决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当前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的认识,增强抓好党的作风建设的历史责任感。在学习中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加快现代化建设事业发展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关系,做到相互促进,而决不能对立起来;正确认识和处理党风的主流和存在问题的关系,勇于正视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决不能悲观、畏难;正确认识和处理党的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解决现实问题的紧迫性的关系,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在抓紧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上。

与会同志认为,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是个系统工程,必须抓住重点,整体推进。重点问题抓出成效了,就会带动其他问题的解决,局面就会改观。

与会同志说,党的作风建设关键在领导,解决问题的重点也在领导班子、领导机关。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推动作风建设,首先要在领导班子、领导机关贯彻落实。这是是否认真贯彻《决定》的试金石。

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张全景主持会议并讲了话。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有关同志及部分专家学者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