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经济学院建成现代化新校区

2001-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11日电(记者 朱庆 通讯员 周亚芳)创造大学校园建筑史上“仙林速度”的南京经济学院仙林校区一期工程今天竣工,融生态和谐、山水园林、数字网络于一体的现代化校区迎来了该校2001级3400名新生。

作为江苏省最大的财经类院校,南京经济学院暨南京财经大学(筹)是由原南京经济学院、江苏财经高等专科学校、江苏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三校于2000年6月合并而成的,是江苏省“十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大学。该校的仙林校区占地3000余亩,坐落在南京东郊亚东新区,自今年3月底开始动工,短短半年时间内就圆满完成了一期工程11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校区在设计、规划、建设中充分体现以学生为本的特点,教室按教学需要分公共教学组团、学科教学组团等不同功能区别设计并全部配备多媒体设施;外语教学电台和闭路电视中的外语节目为学生提供随时随地学习外语的环境和条件;学生宿舍为三居室套房的家庭住宅式,人均10平方米并拥有宽敞的公共活动空间,宾馆化的学生食堂则为学生提供多样化、高品质的优良服务,而规划设计25000平方米的图书馆和万人体育场将与“仙林大学城”的其他院校实行资源共享,力图使全体学生在仙林校区有江苏省内高校最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江苏省副省长王珉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新校区竣工暨2001级新生开学典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