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利班遭受猛烈空袭

2001-10-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0月11日电据来自阿富汗的消息,继10日晚对喀布尔进行大规模空袭后,美英战机于今晨再次轰炸了喀布尔和阿南部城市坎大哈。消息称,攻击的目标仍集中在塔利班的军事目标和恐怖分子的训练营。

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11日报道,阿富汗救援人员目前已从当天早些时候被美国导弹完全摧毁的村庄废墟中清理出50多具平民的尸体。

该新闻社此前曾报道,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以西35公里处的一个村庄11日早些时候被美国的一枚导弹击中,整个村庄被毁,估计100多名村民被炸死或失踪,另有12人受伤。

塔利班官员称,美英部队7日晚开始的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已造成200多无辜平民死亡,仅在最近的24小时内,就有超过140名无辜平民在袭击中丧生。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阿富汗北方反塔联盟的发言人纳迪姆今天称,反塔联盟经过昨晚与塔利班的激战已经完全占领了阿富汗中部的古尔省。他说,反塔联盟的部队在指挥官卡里姆的指挥下于今晨8时左右占领了该省首府恰赫恰兰。对此塔利班目前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