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今年经济增长有望实现7%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副司长李晓超说,前三季度我国国民经济运行基本平稳,国内生产总值(GDP)稳定增长,达到6722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6%。只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好以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扩大内需的方针政策,千方百计地扩大出口,积极稳妥地推进结构调整和各项改革,全年经济增长7%的预期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从经济运行质量与速度看,李晓超介绍,前三季度我国经济运行质量总体良好。财政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国财政收入(不含债务收入)11872亿元,同比增长24.2%。企业经济效益保持较好水平,1至8月份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862亿元,同比增长15.8%。前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221亿元,同比增长15.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