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APEC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开局良好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箴、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16日电APEC中国筹委会副秘书长朱邦造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官会取得的成果为这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创造了良好的开局”。

毫无疑问,本次高官会之所以如此顺利是基于今年APEC的一系列前期会议的成果。今年第一次高官会围绕2001APEC主题:“新世纪、新挑战:参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确立了“能力建设、促进贸易投资和为亚太可持续发展创造环境”三大议程,从而为会议的讨论预设了广泛的空间;5月份,人力资源会议通过的旨在加强人力资源合作的《北京倡议》得到了各经济体一致赞同;6月份,贸易部长会议发表了强调启动新一轮WTO谈判的声明;8月份,财长会议就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协调APEC各经济体宏观经济政策取得了共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