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江黄羊胚胎移植首获成功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河北日报记者 张丽辉 本报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河北省邯郸县九鼎种羊场饲养的5只本地山羊,日前应用胚胎移植技术成功地产下9只纯种南江黄羊羊羔,由河北农业大学桑润滋教授领导的课题组完成的这项成果,在我国尚属首次。

今年4月24日,研究人员对经过超数排卵的纯种南江黄羊用手术方法采取胚胎,当日用手术方法将采得的可用胚胎移植到邯郸当地母山羊体内,5只妊娠羊经过142天至147天孕育,成功地产下9只纯种南江黄羊羊羔。据介绍,胚胎移植是一项迅速扩大良种畜禽的高新技术。如果按照常规技术将本地山羊改良成纯种肉用山羊,需要10年左右时间,而采用胚胎移植技术只需5个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