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东师大喜庆50华诞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16日电今天,新中国成立后创建的第一所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迎来五十周年校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为该校校庆题词“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努力办好华东师范大学,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更大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黄菊也致信祝贺。

黄菊在贺信中希望华东师范大学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总结经验,发扬传统,大胆探索,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华东师范大学正式成立于1951年10月16日,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建的第一所师范大学。1959年,华东师大就被教育部列为全国16所重点大学之一。正如教育部发给校方的贺信中评价的那样:50年来,华东师范大学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学科建设,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各项事业蓬勃发展。50年来,华东师范大学积极发扬“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精神,坚持立足上海,面向华东,辐射全国,为基础教育战线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师资和教育科研人员,为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以50周年校庆为契机,华东师范大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推进教育改革和科学研究工作。其中包括海内外20多所著名大学校长参加的“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汇集100多位中学校长的“沪港澳台中学校长论坛”等。国家有关部委和上海市的有关领导以及中外嘉宾出席了校庆典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