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军炮击巴基斯坦阵地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白景山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德里10月15日电据印报报道,印度军队15日夜向克什米尔实控线另一侧的巴基斯坦阵地发动猛烈炮击,至少摧毁了巴基斯坦11个哨所,造成12人丧生。印方一位发言人指控他们是企图越界的“恐怖分子”。

这位发言人称,印度军队动用机枪、大炮、迫击炮和火箭等重武器,在门达尔和阿克努尔地段对巴基斯坦军队实施了“惩罚性”行动,给巴军事掩体、防御工事和其它军事设施造成巨大损失。他指责巴基斯坦经常利用门达尔地段向印度一侧输送伊斯兰武装分子和武器。

此间人士注意到,印度对巴基斯坦一侧的炮击是在费尔南德斯重新出任国防部长的当天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即将对印度进行访问的前夕实施的。费尔南德斯上任后即表示,在克什米尔加强军事行动是“不可避免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