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沙拉夫与鲍威尔举行会谈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0月16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今天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举行了会谈。穆沙拉夫重申了巴基斯坦支持美国“反恐怖行动”的立场,鲍威尔则表示阿富汗的未来政府应与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所有邻国保持友好关系。

穆沙拉夫和鲍威尔是在二人举行会谈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双方没有公布会谈的具体内容。

关于阿富汗局势,鲍威尔说:“毫无疑问,美巴有着共同的目标:在阿富汗建立一个能代表全阿富汗人民的政府,而且这一政府将与巴基斯坦在内的所有邻国保持友好关系。”他表示,在讨论建立阿富汗未来政府时,阿富汗的所有政治力量都必须被考虑进去,包括北方反塔联盟和南部的部落区领袖。鲍威尔还说,塔利班正处于“巨大的压力之下”,但他拒绝表明塔利班政权垮台的时间表。在谈到印巴关系时,鲍威尔表示,克什米尔问题是印巴关系的“核心问题”。

穆沙拉夫重申了巴对美国“反恐怖行动”支持的立场。他说,“将犯罪者、组织者和策划者送上法庭审判”是巴对美提供合作的“原则”。穆沙拉夫称,他和鲍威尔一致认为阿富汗的持久和平只有通过“在没有外部力量干涉的前提下”,在阿富汗建立“具有广泛基础和多民族的政府”才能实现,在这一新政府的建立过程中可以包括前国王查希尔、北方反塔联盟和塔利班内部的温和派。他还说,巴美双方已同意“共同努力发展和巩固两国在所有可能领域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