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士后铜都行”成为节会重头戏

第七届中国铜陵青铜文化节办出新意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陈续 通讯员 张文林 金春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10月16日电正在举办第七届中国铜陵青铜文化节的安徽省铜陵市,到处欢声笑语、喜气洋洋,铜陵市委书记陈松林、代市长刘战平和来自国内知名高校院所的19位博士后谈兴正浓——作为节会重头戏的“博士后铜都行”活动硕果累累,博士后们踊跃为铜陵发展建言献策,13个高技术含量的合作项目分别签约。

面对着中国即将加入WTO的新形势,铜陵市委、市政府在筹办新世纪第一届青铜文化节时,立足于科教兴市、知识兴铜,决定开展“博士后铜都行”活动,邀博士后来铜陵参观考察、作学术报告、解决技术难题,就铜陵发展战略求计问策。此举得到了国内知名高校院所的积极呼应,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院所的博士后应邀前来。

博士后们认为,铜陵既有资源优势,又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环境优势,科技兴市应该有着更大更多的发展空间,在教育发展上,铜陵应该下大功夫,增加投入,促成教育产业化;在科技发展上,要一手抓信息化带动,一手抓管理人才培养,以应对未来10到20年的竞争形势;在资源开发上,要重视“下游”资源和“下游”产品的开发,追求资源深加工与综合效益。

据悉,在“博士后铜都行”活动中,博士后们所在的高校院所还就铜陵市的特种过滤板研制开发、高强度高导电力线开发、矿山转产项目咨询、MC尼龙高分子产品技术服务等一系列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