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信练兵保障光缆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蔺玉红 我有话说

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主办的全国光缆接续测试竞赛日前在广东肇庆举行。山西省电信公司以18分4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此次竞赛是全国电信系统为加强中国电信干线光缆线路的维护和管理,促进线路维护人员的技术能力的提高,压缩光缆线路障碍时间,提高服务水平的一次大练兵。

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网络运维部总经理靳东滨介绍,中国电信现拥有八横八纵总长125万皮长公里的连接全国的光缆网,线路是否畅通时刻影响着国家通信主动脉的安全运行,关系着全国1.7亿固定电话用户和2740万互联网用户的通信服务。近年来由于自然灾害、道路施工、人为破坏等原因致使光缆阻断的现象时有发生,并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去年一级干线主干网阻断54次,今年达到了60多次。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中国电信将针对长途光缆阻断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中国电信整个运行维护体系进行全面整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